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百名專家請命奧運易地 世衛拒絕

2016/5/28 17:43(5/2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上百名科學家聯名呼籲,基於巴西茲卡病毒大規模疫情帶來的威脅,里約奧運應延期或改至他處舉行。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拒絕這項訴請。

路透社報導,這封有超過100名知名科學家聯名的公開信指稱,讓奧運如期舉行將是「不道德的」。

世衛組織則回應,讓里約奧運按計畫舉辦,「不會顯著改變」茲卡疫情傳播。茲卡病毒被認為會導致嚴重新生兒缺陷。

世衛組織在一項聲明裡說:「基於目前對茲卡病毒於全球約60個國家、美洲39個國家流傳所做的評估,並無公共衛生上的理由足以讓奧運延期或取消。」

這封約有150名公共衛生專家聯名的公開信昨天於線上發布,當中許多是生物倫理學家。公開信指出,感染茲卡病毒的風險過高,以致奧運無法安全進行。

法新社報導,來自美、英、加拿大、挪威、菲律賓、日本、巴西、南非、土耳其與黎巴嫩等地的專家在公開信說:「當50萬名來自各國的外籍旅客湧向奧運,就有感染可能,病毒隨著遊客歸國而在當地流行,這是不必要的風險。」

公開信還強調,「難道該讓一些貧困、尚未受感染的地方(像是大部分南亞地區與非洲)爆發流行嗎?這將帶來巨大的痛苦與危害。」

不過世衛組織在聲明裡回應:「人們因各種不同理由得持續在茲卡流行的國家地區旅行,減少染病風險的最佳方式,就是遵循公共衛生旅遊指南。」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