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5/30 07:13(5/30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福島除外 日核災食品逐步解禁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日本福島輻射外洩事件,我國隨即宣布禁止鄰近核災五縣的食品進口,加上去年日本核災食品改標事件爆發,我更要求日本其他地區輸入的食品需檢附官方產地證明及輻射安全證明。不過,近期日方報導,台灣即將解除對日本的禁令,食藥署長姜郁美日前雖極力否認,但她並不諱言,只要確認食品安全,考量民眾對食品的需求,確有逐步解禁可能。

中國時報:女統帥首巡 籲捍衛領空 蔡英文:怎可讓別人耀武揚威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蔡英文總統29日視察花蓮空軍佳山基地,正式揭開女性三軍統帥領導的序幕。她在致詞時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期許軍方像太陽神一樣守護土地;而新政府也會用清楚的戰略指導,讓國軍走向一個新的時代。

蘋果日報:吃個午餐回來 家被偷拆了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卑劣建商,可惡至極!新北市民林仁堅昨午一家五口出門吃飯,吃到一半接到鄰居電話:「你家房子倒掉了!」返家竟發現1至3樓房子已被大鋼牙怪手夷成廢墟,全家都嚇呆了。原來是建商欲整合林仁堅和其他12戶民宅蓋大樓,林和另一戶不願合建而僵持,建商竟違法突襲偷拆,害得林家人無家可歸。林男昨大罵建商手段下三濫,報警提告,他痛哭說:「這間房是我爸媽留下來給我的回憶呀!」

自由時報:首度視導期勉國軍 蔡:不容他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昨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及佳山基地,這是她上任後首度視導國軍部隊。蔡英文在基地向現場官兵喊話:「我是三軍統帥,從今以後,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蔡並引用空軍的一句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來期勉部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