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花東實名制車票 6月1日晨6時開訂

2016/5/31 21:50(5/31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台鐵首次在端午節假期試辦的花東實名制車票,明天清晨6時開訂,傍晚6時在台北等8處車站取票。

台鐵說,實名制車票明天晨6時起至中午12時,開放網路訂票,限出生地為花東地區民眾才有資格購票,也就是身分證開頭英文碼為U或V。

根據台鐵規定,一個身分證字號限購去回程車票各1張,每次訂票時至多可輸入3筆不同身分證字號,不得重複輸入。

另外,旅客訂實名制車票時,應指定起站或訖站為取票站(例如購買台北至台東車票,訂票要請指定取票站為台北站或台東站)。

取票時間從明天傍晚6時起至6月3日傍晚6時,在樹林站3號、板橋站1號、台北站2號、松山站4號、花蓮站5號、玉里站、關山站、台東站5號等8站指定窗口取票。

台鐵提醒,旅客取票時須攜帶U、V開頭的身分證字號證明文件,包括身分證、健保卡、駕照,取票時須核對身分證字號,未攜帶者不得取票。

因台鐵只先在6月9日及12日的端午節假期,各指定1班樹林往台東及台東往樹林的普悠瑪彩繪列車,試辦實名制車票,總座位數744。

台鐵說,到6月3日若有未完成取票的剩餘座位,6月4日上午6時起至12時,再開放花東民眾網路實名訂票。105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