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親也死於槍下 NBA勇士教頭疾呼槍管

2016/6/26 12:41(6/26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教頭克爾昨天上節目除了聊體育老本行,也跨行談起政治。父親1984年遭伊斯蘭暴力組織槍殺的他疾呼管制槍枝,感性呼籲更積極調查購槍者的背景。

法新社報導,克爾(Steve Kerr)昨天上「聖荷西信使新聞」(San Jose Mercury News)運動專欄作家提姆‧川神(Tim Kawakami, 譯音)的播客(podcast)節目,先談了談勇士在總冠軍戰敗給克里夫蘭騎士一事,接著話鋒一轉聊起政治。

克爾表示,「我們的政府瘋了」,因為沒能讓槍枝管制措施過關。

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議員22和23日靜坐24小時,抗議槍枝管制措施無法過關。

克爾之父馬科姆(Malcolm)生前擔任貝魯特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校長,1984年在辦公室外的走廊遭槍殺,當時克爾還只是亞利桑那州大學一年級籃球員,表現備受矚目。

「我國9成人口都希望調查購槍者的背景,但參議院和眾議院不只投票反對,還搬出權利宣言(Bill of Rights),說大家擁有拿自動武器的權利。我們每天都有人遭謀殺,遭殺害的速度讓人擔心,我真的要一吐為快,我們的政府瘋了,我們瘋了。」

克爾疾呼槍枝管制,而2星期前,佛羅里達州奧蘭多1間同志夜店遭恐怖攻擊,造成49死53傷,是美國史上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案。

克爾表示:「這麼堅持擁槍權讓我看不下去。擁槍權是在1779年大家還沒有自動步槍的時代制定。」

「那時你得有把毛瑟槍,英國正規軍、英國人來的時候才可以防身,而這部憲法的好處就在可以修訂,因為事情會隨時間改變。」

「我是認為,如果以前就有自動武器,我們的祖先不會同意可以賣給每個人。調查一下吧,拿到槍比拿到駕照容易,真是荒唐。」(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626

※你可能還想看:
占領議場 美民主黨眾議員靜坐籲槍管
提到3年前遭屠殺的小學學童 歐巴馬流下眼淚
重大槍擊案頻傳 為什麼有些美國人仍嗜槍如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