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容和涉內線交易案逆轉 獲判無罪

2016/6/30 20:17(6/30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南韓偶像夯團CNBLUE主唱兼隊長鄭容和以及團員李宗泫,日前驚傳涉嫌內線交易案,今天出現大逆轉,鄭容和全身而退,獲判無罪,李宗泫則遭到罰款2000萬韓元。

擁有廣大粉絲支持的鄭容和,日前傳出涉嫌內線交易牟取不當利益,甚至還有另一名團員也涉案,震驚各界,但今天這起炒股案峰迴路轉,結果出現大逆轉。

FNC娛樂今天表示,鄭容和、李宗泫以及相關人員積極配合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的調查,檢方今天公布調查結果,鄭容和獲判無罪,而李宗泫則被處以罰款2000萬韓元(約合新台幣55萬9450元)的略式起訴。

鄭容和遭到調查,是因為涉嫌提前得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將簽約其所屬經紀公司FNC娛樂消息後,買入2萬1300股公司股票,並獲取2億韓元的不當利益。檢方自5月4日開始調查此案,本月初對鄭容和的居住地、經紀公司進行了搜查取證。

南韓「體育朝鮮」報導指出,檢方調查後確認,劉在錫簽約FNC娛樂一事於去年7月15日下午確定,而鄭容和於7月8日和9日即購入公司股票,因此他並不是在提前得知未公開訊息後才購入股票。

同時,檢方還確認鄭容和是在獲得獎金後,聽他人建議而購入公司股票。檢方根據相關電話簡訊等證據對鄭容和予以無嫌疑處分。

至於CNBLUE另一名團員李宗泫,根據檢方調查,李宗泫從公司相關人士得知劉在錫將簽約FNC娛樂的消息後,於去年7月16日購入1萬1000股公司股票。

檢方表示,李宗泫接受調查時承認犯行,但表示會進行反省,而且李宗泫並沒有拋售股票;因此檢方決定對其提起「略式起訴」並處以2000萬韓元(約合新台幣55萬9450元)罰金。1050630

※你可能還想看:
首次破例請外國人代言 陸公益專案形象代言人找鄭容和
CNBLUE來台開唱為震災祈福 鄭容和用中文喊「台灣的朋友們加油」
鄭容和領軍 CNBLUE戲劇綜藝積人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