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6/30 0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罷工燎原 台電蠢動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三大國營事業台電、中油與台鐵員工拉高分貝爭取權益,也在醞釀「罷工」。尤其,台電工會因不滿「電業法」修法未與工會協商,今天中午12點半將前往經濟部拜會部長李世光,也讓李世光繼交通部長賀陳旦之後,面臨處理勞資關係的危機。

中國時報:小英專機 空少放詐彈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華航資深空少黃致豪,24日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專機起飛前半小時,撥打110謊稱「總統專機有炸彈」,國安局人員加強安檢確認沒有爆裂物,才讓總統登機。檢警25日下午逮捕黃致豪,他坦承電話是他打的,要「表達空服員很辛苦」。新北地檢署訊後以無羈押、交保必要,諭令限制住居。

蘋果日報:8月起禁連上7天班 可罰僱主30萬 惠850萬勞工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新政府上台後,為了是否恢復7天國定假日作法搖擺、週休二日修法改「一例一休」造成勞資互槓引爭議。勞動部昨突再釋勞工利多,宣布自8月1日起,廢止實施30年的「勞工可連上12天班」函釋,8月起僱主若讓勞工連續上班7天,就違反《勞基法》「七休一」例假條款,可罰2萬到30萬元,850萬名勞工適用。勞工大讚:「太棒了,被迫連上12天班真的很累!」資方則大吐苦水,認為將影響調度、增加人力成本,更嗆台灣恐希臘化。

自由時報:華航空少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華航24日展開罷工當天,竟有華航空服員投出「詐彈」,意圖阻止總統搭華航專機出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