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若7天假不刪 股匯不開市打擊經濟

2016/6/30 14:24(6/30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0日電)行政院會今天拍板通過勞動部擬具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7天國定假日。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若7天假不刪,下半年多出5天國定假日,股匯不開市將打擊經濟。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行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林全表示,經過勞動部等各部會、政院同仁及民進黨團的努力,終於協商出此版本,雖然協商過程辛苦,也認為是比較可行,同時可避免社會最小衝突的版本,但社會上仍有不同聲音,需要繼續努力溝通。

林全指出,勞基法從上次修法以來遺留很多問題,爭議不斷,因此也造成未來修法的必要性,若修法不能定案,也增加市場不確定性,對投資環境不利,假設修法沒通過,7天假繼續有效的話,也必須解決後面的股匯市開市與否等問題。

林全表示,相關各種複雜問題,必須面對加以解決,勞資雙方看法有很大差異,希望透過溝通讓雙方儘量理解對方想法,問題才有機會解決。在此溝通過程中,若稍有任何失誤,都會對政策推動造成很大傷害,請各部會務必努力對外說明,並應以同理心角度對社會說明為何此政策可減少社會衝突。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這是關於整個金融市場面臨是否開市的問題,金管會已對於影響的狀況做完整計算,如政府的稅收、業者手續費收入、股市期貨市場交易量、銀行營業收入及保費的收入等,如不開市會有極大的損失,而以原本方案開市的話,金融業也需要負擔巨額的加班費,因此金管會非常支持這次修正案,不但能使金融業真正週休二日,且開市時間也能與國際接軌。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經濟部積極與工商界溝通協商,瞭解工商界的想法。勞資雙方在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是一致的,希望能達成共識。工商團體表達企業經營不易,但仍重視並肯定勞工的需求與權益,希望雙方可以取得共識。此外,工商團體也反映,由於此一修法案已多次調整,希望看到完整的修法而非逐條調整,喪失原立法精神。

據了解,經濟部在會中透露,對於勞基法修法,目前是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比較反對,但不會真正激烈抗爭;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表示,不能直接舉雙手雙腳贊成,希望未來推動時,雙方能有折衷空間,要看最後修法完成的整體法案架構,才願作進一步評論。1050630

※你可能還想看:
政院拍板 這7天國定假日取消了
勞工週休二日吵什麼 懶人包告訴你
政院擬過勞基法修法 勞團不滿聚集抗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