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吹冷氣怕太舒服 考生選沒空調試場

2016/7/1 10:07(7/1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炎夏中高師大考場「非冷氣試場」仍有10多人應試。原因是部分考生為怕影響思緒或怕太舒服睡著,特別選非冷氣試場。

想當醫師照顧人的鳳新高中王姓女考生,學測考得不理想,再拚指考,她怕吹冷氣太舒服,考到睡著,瞞著母親選「非冷氣試場」,令王母驚嚇「天氣這麼熱,沒有冷氣受得了嘛」。

黃母說,女兒在家只有睡覺才吹冷氣,其他時間都吹電風扇。黃父今天還特別請假陪考。

中正高中黃姓考生統測錄取屏東大學,一早滿頭大汗前來應考,他說,選擇非冷氣試場是怕影響思緒,希望能考得理想學校。

魏姓考生及蔡姓女考生則都因怕過敏打噴嚏,而選擇非冷氣試場。

高師大說,非冷氣試場只開送風,並打開窗戶通風,也會開吊扇,試場還算舒適。

高師大其中一間特殊考場監考老師,一早一度發現教室中央空調冷氣故障,所幸考試預備鈴響前夕及時排除,讓該間試揚內4名考生順利應考。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