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飛彈誤射 海軍司令部記者會說明

2016/7/1 10:41(7/1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日電)針對海軍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司令部舉行記者會,海軍表示已派出6艘軍艦和S-70C直升機搜索誤射的雄三飛彈。

雄三飛彈今天設定的假想目標,是在左營外海40海里外。

海軍派出執行搜索誤射雄三飛彈的艦艇包括諾克斯級艦、錦江艦等6艘軍艦。

海軍表示,金江艦今天是在泊港中,執行裝備檢查測試,因為人員未按程序操作,飛彈誤射出去。

對於有無通知中國大陸飛彈誤射一事,海軍表示,有通報國安會處理。

人員懲處問題,海軍表示,待行政調查程序完成後,會進行疏失責任處理。

為何會誤射,海軍表示,出港前做航前準備,是會做發射的準備,指揮人員或操作手環節出錯還要確認。

海軍表示,現在第一優先,是搜索確認假想目標有沒有飛彈墜落的物質。

海軍表示,調查會朝多方向調查,今天在船上執行的項目,是每季執行的測試項目,有固定的週期要做。

誤射後對岸有無反應,海軍表示,誤射後,立即回報,非常重大事件,至於對岸有無反應,據了解是「沒有」。

遭誤射雄三飛彈為實彈 未飛越海峽中線

(中央社台北1日電)海軍司令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遭誤射的雄三飛彈為實彈,但未飛越海峽中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