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離開洛杉磯 逐一與台僑道別

2016/7/2 03:15(7/2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日專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離開洛杉磯返回台北,臨行前她下榻的飯店廣場,仍有台僑排排站要跟她說加油,蔡總統逐一與台僑握手致意,台僑則揮舞國旗回應,場面熱烈。

蔡總統雖然是過境洛杉磯卻行程滿檔,今早8時30分排定與美方政要的早餐會,包括宣布參選加州州長的現任加州財務長江俊輝,以及日裔美籍的眾議員本田實(Mike Honda),都是受邀的座上賓。

江俊輝受訪時說,加州重視與台灣、中國大陸、印度及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關係,很高興蔡總統來這裡,而台灣也是他父母的故鄉,期盼能繼續和台灣持續發展獨特的友好關係。

而本田實則說,蔡總統受過非常良好的教育,她曾就讀康乃爾大學,在倫敦取得博士學位,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向蔡總統當面致意。

更有台僑一大早就分乘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備妥的2輛遊覽車,抵達蔡總統下榻飯店等候並與她道別,他們彼此聊著昨晚僑宴,蔡總統致詞時提及這次出訪豐碩外交成果,還有逾千人出席的熱絡氣氛,似乎還意猶未盡。

蔡總統大約上午11時許步出飯店大門,而歡送蔡總統的隊伍中,台僑紛紛抓緊機會與她合拍與索取簽名,還有人拿著彈奏的樂器月琴請她落款,而總統看到相識的支持者,也能記得對方是客家鄉親,親切溫馨。

雖然時間有限,但是蔡總統仍盡力與每位台僑握手致意並說聲謝謝,隨後總統在上車離去前,向所有在場者揮手道別,台僑揮舞著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目送蔡總統的車隊前往機場。105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