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數乙試題看這裡 難易適中人性化

2016/7/2 10:58(7/2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大學指考第二天,首科考數乙,試題偏易,計算量少,部分試題和生活連結,包括搭計程車、承租土地等入題,試題難易適中且比去年人性化,預估五標都會上升。

105學年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3日舉行,共10科提供考生自由選考,7月2日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數乙共3萬9500人報考,國文共5萬235人報考,英文共5萬726人報考,數甲共2萬3922人報考。

試考生認為,試題多取材自課本觀念,計算量少,概念清楚、作答細心是得分重點,命題以新穎明確的題幹包裝基本概念,部分題目可能涵蓋多種概念,需要適當判斷和正確應用才能解題,數乙試題以排列組合和機率占分較多,整體難度偏易。

今年部分試題也和生活連結,例如用4位男士和4位女士想混搭計程車、承租平地和山坡地來種植作物,其單位面積和利潤的計算等入題。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表示,和去年相較,今年試題比較人性化,近幾年為了實用性,試題常用大量文字包裝,今年文字包裝減少很多,可以回歸基本數學觀念理解,也讓現場老師未來教學時,可以很單純地把數學觀念教好即可。

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認為,今年試題難易度介於去年和前年中間,屬於難易適中,沒有繁瑣計算,作答時間充裕,不會讓人一籌莫展,預估五標都會比去年提升,但部分題目仍有鑑別度,因此滿分人數可能不至於大幅攀升。1050702

數學乙科試題

指考數乙去年難爆 今年回歸正常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指考數學乙去年考的非常難,讓各界傻眼,今年各解題團隊初步看下來,普遍認為數乙難度「回歸正常」,可安定社會組軍心。

去年數乙科被認為沒什麼基本題,光是單選前二題就嚇倒一堆學生,許多人根本寫不完整份考卷,或是勉強寫完,卻沒時間檢查和驗算。這樣的考題被各界批評難度過高,對跨考數乙的自然組有利,對社會組不利。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解題團隊表示,今年指考數乙回歸往年常態,題目清晰明瞭、計算不繁雜,考生只要觀念清楚,加上一點細心,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全教總認為,這樣「難易適中」的題目,符合課綱且各單元分佈均勻,對社會組學生頗為適合,可增加學生信心,讓作答有「安定情緒」的效果。

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也認為今年數乙「回歸正常」,去年太過極端。預估今年數乙頂標可達到83分(去年69分)。1050702

※你可能還想看:
105年大學指考試題 陸續更新
回顧104年指考試題與解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