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北洪災升至114死 仍有百人失蹤

2016/7/24 10:46(7/24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河北省多地因連續大雨發生洪澇和滑坡、泥石流災害。河北省民政廳公布,截至23日晚間,因洪災死亡升至114人、失蹤111人。

其中,災情最嚴重在邢台市。根據中共河北省邢台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官方微博「邢台發布」消息,邢台市23日晚召開抗洪救災新聞發布會,中共邢台市委副書記、市長董曉宇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向所有罹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全社會道歉,並啟動責任追究程序。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23日報導,河北多地水災仍令人擔心。邢台地區洪水嚴重,當地官方被控夜間洩洪卻沒有通知,造成多個村莊被洩洪大水衝擊,不少村民包括婦女兒童在睡夢中被沖走死亡或失蹤。

河北當地涉嫌隱瞞災情,謊報沒有人死亡。但當地民眾網上貼的多個影片顯示,災情嚴重。

董曉宇昨晚在記者會上承認有3點錯誤:對這次短時強降雨強度之大,來勢之猛,預判不足;由於多年來未發生大的洪災,各級幹部抗洪、搶險、救災的應急能力不足;災情統計、核實、上報不及時、不準確。

董曉宇表示,將根據審核情況,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該接受什麼處理,就接受什麼處理;該處理什麼人,就處理什麼人。

新華社報導,截至23日晚上6時,河北省11個設區市的149個縣(市、區)和定州市、辛集市受災,受災人口904萬人,緊急轉移安置30.89萬人,倒塌房屋5.29萬間、損壞房屋15.5萬間,農作物受災面積72萬3500公頃,絕收面積3萬公頃。1050724

※你可能還想看:
河北邢台洩洪釀傷亡?官員這麼回應
鄭明典:太平洋高壓異常 恐釀中國大陸史上最嚴重災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