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2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24 07:14(7/24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雄三誤射真相查出 連串錯誤釀成重大意外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4日報導,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經國防部與海軍調查,真相大致水落石出。據了解,當天中士高嘉駿自行練習發射程序,誤選「雙彈」模式;艦上資深幹部則對系統原理不夠了解,誤將四具發射箱的火線都接上,一連串錯誤導致重大意外。至於事件遠因,則是中科院設計系統時,對操作者可能的錯誤,缺乏提醒機制。

中國時報:8分鐘錄音檔曝光 暗鎖加改裝釀禍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4日報導,國道火燒車釀26死憾事,事故原因尚未出爐,23日網路瘋傳一段8分45秒的錄音檔,2名男子點名是「矮仔陳」亂改裝釀禍,直指他出自解體工廠,是沒有技術證的拼裝車師傅,並以2年前五楊高架也是同家公司出事佐證,鬧出人命「只是早晚問題」!桃園地檢署查出相關人等身分,23日晚間約談玫瑰石通運公司負責人林靖樺,以及錄音被點名的陳姓技工「矮仔陳」、以及周姓技工和疑為「班長」的謝姓男子,漏夜訊問釐清案情。

蘋果日報:惡房東張淑晶 坑國手女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4日報導,司法死了嗎?專門坑殺房客的惡房東張淑晶,去年遭檢方依詐欺罪起訴後,上月被《蘋果》踢爆以假名訛詐房客,跆拳道國手孫譓檸、小模湯凱茁昨又指控,張女化名「蔡小姐」出租套房,不僅把租金從1.5萬元提高為2萬元,簽約後又稱使用家具須再加錢,複製門禁磁卡將罰10萬元,2人要求退租,竟遭以違約求償4萬元,憤而到警局提告;張女昨僅說:「一切等到法院再說明!」專家則痛批,檢方若認定張女會再犯,應聲請預防性羈押。

自由時報:勾結倉儲 以多報少 貨運A空運費 危害飛安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4日報導,國內知名的海、空貨物運送的「捷美」公司,有不肖員工涉嫌長期勾結上下游貨運承攬業者與空運倉儲報關行,於貨物出口進倉磅重時竄改,並短報貨物重量,以多報少賺取運費差價,一年半以來,詐取一千三百萬元貨運利潤,也坑殺華航運費近三千萬元。民航局官員痛斥,「以多報少」的行為「嚴重影響飛安」,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強調若有人員涉案一定嚴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