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商玻璃心?消費者寫負評頻遭「關切」

2016/7/25 09:56(7/25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4日專電)賈瑞特住在北加州奧克蘭,不久前在亞馬遜網購中國大陸廠商AuYou的WiFi遙控網路插座,他撰寫這產品有安全疑慮的負評,惹來廠商頻寄電郵關切,令賈瑞特不勝其擾。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賈瑞特(Mathew Garrett)從事資訊科技業,他花了30美元網購這款可使用智慧型手機遠端控制電子設備開關的網路插座,卻發現有個資外洩的風險與安全漏洞,建議其他消費者別買它。

數小時後,有個自稱Amy Lee的AuYou員工寫電郵懇求他拿掉這段負評,否則被老闆看到,她準丟飯碗的,12天之內Amy Lee共寄了8封電郵請賈瑞特刪除負評,甚至還警告他最好快刪,否則要向亞馬遜投訴。

報導說,賈瑞特的遭遇,反映出線上買家被中國大陸廠商騷擾的現象很普遍,諸如上海有個律師從淘寶網買褲子,收到訂貨5天後,廠商就來電要求他上網寫好評,如此連續3天,令買家不堪其擾。

阿里巴巴坦承,他們接獲的投訴中,有8%與商家騷擾客戶有關,6月間阿里巴巴營運的淘寶網已懲處14個騷擾買家的廠商。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學者分析,這樣強迫按讚的效應都出自於中國人愛面子的心理作祟,才會要求或強迫消費者撰寫一些可能他們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違心之論。1050725

※你可能還想看:
北京關停多家網站時政新聞單元 稱違法
啥都賣啥都不奇怪 淘寶售泰洛戀分手險
蘋果iPhone被控侵犯陸商專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