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男安養院持刀砍人 恐已19死26傷[更新]

2016/7/26 06:44(7/2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1所殘障人士安養院今天凌晨發生男子持刀砍人事件,恐已造成19人喪生,多達24人受傷。

(更新)日本TBS電視台引述神奈川縣相模原市消防單位表示,男子在殘障人士安養院殺人事件,已造成19人心肺停止,26人受傷,其中20人重傷。

東京西南方約40公里的神奈川縣相模原市警方逮捕了1名20多歲男子。

警方說,安養院員工在凌晨2時30分報警,指安養院內有1名男子持刀闖入。共同社報導,這名男子已向警察局自首。

「朝日新聞」報導,警方引述這名凶嫌的話說,「我要除去世界上的殘障人士」。

報導中說,目前證實已有15人遇害死亡,另有4人心臟停止跳動。1050726

日安養院砍殺案 家屬焦急等不到消息

(中央社26日電)共同社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津久井山百合園殘障安養院26日凌晨發生男子持刀入侵砍殺事件,造成至少19死、26傷。家屬和附近鄰居得知消息後趕赴現場。

報導說,他們蜂擁而至,了解住在這家安養院的親屬或朋友狀況,表示沒有收到來自安養院的消息。

根據路透社,1名自稱孩子住在安養院的男子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他是聽到電台廣播才知道這起攻擊案,沒有收到安養院的通知。

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站在線外的他表示:「我非常擔心,但他們不讓我進入。」

共同社引述津久井山百合園網站報導,這家安養院可容納150人。津久井山百合園是神奈川縣政府設立,由社福法人經營,專門照顧殘障人士,總占地約3萬平方公尺。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安養院濫殺案 日媒:二戰以來最慘重
日本安養院砍殺事件 離職前員工自首
日本安養院爆砍殺案 家屬:我非常擔心但他們不讓我進入
安養院殺人事件 凸顯日本犯罪升溫隱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