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及廁所不淨 印度發育遲緩兒全球居冠

2016/7/26 20:23(7/26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非營利組織Water Aid今天公布最新研究顯示,印度有4800萬名兒童發育遲緩,是全球發育遲緩兒童最多的國家,主要是因為缺乏乾淨的廁所和水。

這份報告指出,印度5歲以下兒童,共有4800萬人發育遲緩,也就是每5位幼童就有2人發育遲緩,占全球發育遲緩兒童總和的30%,人數也遠比排名第2和第3多發育遲緩兒童的奈及利亞(1030萬人)、巴基斯坦(980萬人)要高出許多。

報告指出,印度會有這麼多發育遲緩的兒童,主因是缺乏乾淨的廁所和水,兒童如廁以後沒有清潔的水和肥皂洗手,又沒有安全的飲用水,導致兒童罹患慢性腹瀉阻礙營養吸收能力而影響發育。

調查顯示,印度有近50%的營養不良兒童,都因缺乏乾淨廁所、飲用水及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而罹患慢性腹瀉。

報告說,印度每年有14萬名5歲以下兒童因缺乏基礎衛生設施,死於腹瀉。印度有7600萬人沒有安全水源,7億7400萬人生活在缺乏適當衛生設施的環境。

此外,報告指出,印度也是全球露天排便密度最高的國家。露天排便容易造成周邊環境污染,且容易引發感染造成疾病傳播,也與兒童發育遲緩相關。

Water Aid印度政策經理穆拉里德仁(Arundati Muralidharan)表示,印度露天排便盛行,導致兒童經常腹瀉影響營養吸收能力。

她說,印度已為婦女和兒童的營養改善做出顯著努力,但仍因為乾淨水匱乏、環境與個人衛生條件不佳而讓這些努力成效有限。

印度總理莫迪上台後,積極推動「潔淨印度」(Clean India),並大力推動在農村興建廁所,但受到地方執行效率影響,還有一些官商勾結,以移動廁所在各村間到處搬移,來呈報已在當地興建廁所等影響,仍有許多人沒有廁所可用。1050726

※你可能還想看:
這裡水源髒致病又貧窮 世展會推水計畫
終止戶外大小便 新廁所為印度婦女帶來方便
水資源匱乏難取得 全球6.5億人無乾淨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