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針對是否繼續核試 與美國相互喊話

2016/7/27 0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外長李勇浩今天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努力已被美國徹底粉碎,北韓是否會繼續核子試爆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態度。美國則警告北韓,進行核武和飛彈試射計畫將面臨「實際後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李勇浩正在寮國首都永珍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區域論壇(ARF)外長會議,這是他24日抵達永珍後首次就北韓核子問題公開表態。

他指出,作為負責任的擁核國家,北韓在未面臨來自其他擁核國的侵略威脅前不會輕易使用核武。

他強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過,美國必須取消對北韓敵對政策,將停戰協定改為和平協定,並從南韓撤出部隊和所有裝備。這是北韓認為的唯一可行之道。

對於韓美決定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李勇浩表示,這種反飛彈系統是美國的核戰略資產,加以美國核子潛艦、核子轟炸機頻頻進入半島,北韓若不對此採取應對措施,將落得和其他國家相同的下場。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則在寮國會場邊,針對北韓的核武和飛彈試射計畫向記者表示:「我們一致決心,務必要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理解到,這類行動將會招致實際後果。」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