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安養院濫殺案 凶刀至少5把【影】

2016/7/27 13:43(7/27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神奈川縣的相模原市智障人士安養院,昨天凌晨遭人入侵濫殺。凶嫌植松聖在約50分鐘內狂殺,造成45人死傷。警方昨天從植松的皮包找到3把凶刀,然後在命案現場找到2把。

昨天凌晨2時許(台灣時間1時許),相模原市綠區收容智障人士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遭1名持刀男子闖入濫殺,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傷。凌晨約3時,凶嫌到警局自首。凶嫌是「津久井山百合園」的離職員工,26歲的植松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7時半左右,警方將植松以殺人等罪嫌移送橫濱地方檢察廳。警方在近中午時,到植松位於相模原市內的住家搜索,並到命案現場採證。

日媒採訪警方後得知,植松昨天凌晨是在園方的兩棟建築物犯案。園方職員表示,當時有2名職員,遭植松用束帶綑綁在室內的扶手處,無法動彈。此外,警方後來在命案現場找到2把凶刀。植松昨天凌晨到警局自首時,交出3把凶刀,因此已知凶刀至少有5把。

植松自首後,向警方表示,希望世上沒有殘障者。他還說,對於這次的事件,讓一些人突然離別了,他由衷地想向家屬道歉。

植松曾於今年2月14日到位於東京的眾議院議長宅邸想提交陳請書,遭門口警衛拒絕。15日他再度前往遞陳請書。內容是希望打造可讓重度智障人士安樂死的世界,還寫下具體內容,如同預告犯案。

植松所服務的津久井山百合園報警處理,2月19日,由相模原市指定的醫師對他進行診斷,認為他應住院。植松住院後,於3月2日出院。津久井山百合園曾對醫院方面表示,如果植松出院,請醫院方面通知一聲,但院方並沒通知園方。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報導,植松在津久井山百合園工作時,曾對同事表示,入園工作剛開始對於重度智障人士報以憐憫之心,但接觸久了,覺得抹殺掉他們才是最好的。1050727

安養院血案 日警搜索凶嫌住家

(中央社日本相模原巿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警方今天搜索涉嫌在東京附近1所殘障安養院刺死19人,並造成數十人受傷的26歲男子住家。這起事件是日本數十年來最慘重的大規模殺人案。

路透社報導,約6名便衣警察進入植松聖住家時,媒體早已大陣仗守候。植松聖是案發安養院的離職員工。

植松聖稍早遭從東京西南方約45公里的相模原巿地區監獄,押送到神奈川縣橫濱地方檢察廳。電視畫面顯示,警車開走時,坐在裡頭的他面露笑容。

法新社報導,頭用藍夾克覆蓋的植松聖被押送離開警局,登上1部待命的廂型車,現場鎂光燈此起彼落。

上午新聞播出的畫面,可以看到上車後拿下藍夾克的他笑容滿面。

植松聖是安養院前雇員,離職前曾告訴同事他有意殺害院內殘障人士,2月因此被迫接受治療。不過醫師後來認為他情況好轉,讓他住院12天即出院。

銷量第1的「讀賣新聞」稱此案「駭人聽聞」,呼籲針對讓植松聖出院一事展開調查。

該報社論說,「社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殺人事件,令人高度遺憾」,並呼籲提升照護機構維安。(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