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揭露恐攻犯姓名照片 法媒各有做法

2016/7/27 22:07(7/27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7日專電)隨著恐怖攻擊案趨於頻繁,法國媒體開始思考是否要在報導中揭露兇嫌的全名和照片。目前已有數家大型媒體決定不刊登照片,以防有人把兇嫌視為偶像,但仍會報導全名和背景。

尼斯(Nice)恐攻案發生後,有民眾發起網路連署,反對媒體把恐攻嫌犯當作明星一樣,大肆報導他的生活和嗜好,這份連署目前獲得將近7萬5000人支持。

恐攻嫌犯的背景和歷程在新聞上自有報導意義,但法國媒體也開始自省,是否有必要揭露恐攻嫌犯的姓名和照片。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目前法律對此並無規定,新聞界也沒有統一做法,而是各自決定。

世界報(Le Monde)、十字架日報(La Croix)和BFMTV電視台都已決定不再刊登恐攻嫌犯的照片,理由是防止有人把恐攻嫌犯奉為崇拜對象,並避免把恐攻嫌犯與罹難者放在同一水平上報導。

多數媒體選擇持續揭露恐攻嫌犯的全名和背景,因為這些事實有助於瞭解案件發生的原因和問題所在,而照片對此沒有幫助。但十字架日報決定只寫出恐攻嫌犯的名字和姓氏首字母。

基於安全理由,媒體也避免刊登能辨識個別警察臉孔的照片。1050727

※你可能還想看
再傳血腥攻擊 歐洲被迫學著與「狼」共存
10大危險旅遊國家 最好避免前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