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藤雄:國內外廠商曾找他洽談接手

2016/7/28 01:00(7/28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夜接受三立電視台「五四新觀點」節目邀訪。趙藤雄重申大巨蛋園區各建築的17座逃生梯未消失;他進一步透露,確曾有國內外廠商找他談接手大巨蛋問題。

主持人陳斐娟請趙藤雄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矇蔽,以及是否有超過十位重量級人士代表柯文哲來化解大巨蛋案雙方的對峙。趙藤雄重申柯文哲被幕僚們矇蔽是事實。

趙藤雄重申,市府先射箭再畫靶,市府請了三位日本顧問違法做安檢報告;接著又在去年6月13日舉辦研討會,變成七項公安標準,且為現行法規所沒有的;並且確實有超過十個人來代表柯文哲來找他協商。

名嘴黃光芹提問,柯文哲是否曾私下找第三方來接手,有其他廠商與遠雄洽談嗎?趙藤雄透露,是有一家國內廠商跟他談,有意願要接手,但他說權力在市府,應該去找北市府談才對,另外,有一家國外的廠商也曾來找過他。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也提問,大巨蛋有不合法與不合理之處,其中北市府堅持17處樓梯消失是怎麼回事?趙藤雄解釋,為了趕世大運,樓梯並沒有少,除了大巨蛋之外的其他四棟樓─影城、商場、旅館、辦公樓等改成性能規畫,讓人數多達千人出入之處有更寬大的樓梯能逃生,但其實樓梯根本沒少。

趙藤雄說,大巨蛋造價從新台幣85億元變成190億元,內部還做了棒球博物館,未來營運還會虧損,所以他曾拜託審查委員不要再刪商業面積,最後商業面積只剩5萬多坪;對於北市府所說大巨蛋園區容留人數要從14萬人降到9萬人,他認為其實對逃生無助,因為大巨蛋已有一樓和地下室,還有國父紀念館方向可分離逃生者,市府所說的容留人數從14萬人降到9萬人沒有依據。

他還說,都發局長林洲民的安檢合約違反採購法。三位日本顧問都是早上公告、下午簽約,結果簽約後2到6天提出安檢報告,遠雄巨蛋拿到整個執照花了太多年及18億元,為了市府要求的模擬又再多花1億多元,三位日本顧問只花了2到6天就提出安檢報告,不可思議。

趙藤雄更透露,市府和這三位日本顧問所簽的合約中提及,日本顧問所做的安檢報告,北市府必須同意;若是將來法院來查,三位日本顧問要和市府一起研議提供最少的資料,讓市府損失最少,這形同「共同造假」。 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