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總盼脫困 總統:部分答案在各位身上

2016/7/28 15:13(7/2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工總對她提建言,希望為台灣停滯經濟,找出脫困方法,「我坦白告訴在場的企業主,其實有部分的答案,在各位自己身上」;「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包括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辜成允共55人。

蔡總統下午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工總對她提出建言,希望為台灣停滯的經濟,找出脫困的方法,「我坦白告訴在場的企業主,其實有部分的答案,在各位自己身上」。

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貧富差距不斷擴大,造成不同階層以及勞資之間的不信任,導致企業投資或者政府在推動政策的時候,需要花費更多的溝通成本。

蔡總統說,她希望企業經營者,在面對所得分配、勞工權益、世代正義以及環境永續的議題的時候,要帶著一個理解的心情,真誠地釐清勞資雙方和各個NGO進步團體的立場,讓社會整體回到平穩的步調,相關的經濟建設與投資規劃也才可以快速進行。

她說,「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資方和勞工共同努力,才能為台灣的經濟找回往前走的力量。1050728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接見工總理監事 主動提「一例一休」這樣說
勞動部2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資方全數缺席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政府通過的法案,「「就算逆來順受,也是要遵守」」
勞工1週2例假初審通過 勞資雙方這樣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