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逾億穆斯林觀光客 台灣文創搶商機

2016/7/29 15:30(7/29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台灣躋身千萬觀光大國,穆斯林是下一個觀光金雞母。中央社報導台灣在穆斯林市場的努力,獲2016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主要凸顯台灣不只從硬體吸引穆斯林,更透過文化創意搶進穆斯林市場。

全球有超過15億的穆斯林,根據萬事達卡公布的「2016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2015年穆斯林旅客人數達1.17億人次,占全球旅遊市場10%,預計2020年,穆斯林遊客人數可望增加至1.68億人次。

全世界都在搶穆斯林觀光市場,穆斯林去年旅客人數佔1.17億人次,台灣只分得20萬人次。業者笑稱希望已開通的阿聯酋A380客機把阿拉伯旅客送到台灣來,不過,吸引穆斯林觀光客需要的不只是硬體的改善,更需要文化創意的提升。

中央社這次以「全球逾億穆斯林觀光客 台灣業者文創搶商機」獲得2016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首先從飯店業者著手,訪問台北圓山飯店、晶華酒店、雲朗觀光集團,報導飯店業者就為穆斯林量身打造客房、餐飲,就是要讓穆斯林旅客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其次,訪問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談政府在穆斯林市場的策略佈局,他苦口婆心向飯店業者喊話,強調一個市場得耕耘10年才有收穫,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另外,也訪問第一線旅行業者談穆斯林來台最喜歡體驗的觀光農場、3C等;報導桃園機場、台鐵、高鐵、國家風景區及國道都已經設有穆斯林祈禱室,並關心穆斯林旅客的需要。

在台的穆斯林平民與官員,也是這次關注的焦點。中央社訪問穆斯林在台使節,以穆斯林看台灣的角度,提供各式建言。接觸在台的穆斯林,從他們的食衣住行談在台生活的甘苦談。

中央社也訪問中國回教協會和兩家穆斯林餐廳(番紅花城、昆明園),探討有穆斯林餐廳的認證制度,中國回教協會更提供台灣餐廳服務及採購人員教育訓練,讓業者能夠更了解穆斯林飲食文化,以免觸犯穆斯林飲食的禁忌,讓穆斯林可以安心吃飯。

除了觀光客外,也報導業者對穆斯林市場的努力。以美妝為主力的台鹽,已經預見穆斯林商機,計畫將台鹽美妝推廣到穆斯林世界,尤其是台鹽美妝廠獲HALAL清真認證,擁有61項已開發的美妝品,正是台鹽進軍穆斯林的主力。

除此之外,綠色包裝搭配紅色龍頭,以龍口粉絲在台屹立不搖超過1甲子的龍口食品,走在食品業界之先申請清真認證,鞏固東南亞市場,都是業者積極進軍穆斯林市場的明證。1050729

※你可能還想看
得獎新聞/穆斯林旅客來台 最愛農村生活體驗
得獎新聞/廣設祈禱室 貼心吸引穆斯林遊客
得獎新聞/推廣台灣觀光 聽聽穆斯林使節怎麼說
得獎新聞/看準穆斯林16億人口 台鹽美妝搶市場
得獎新聞/廣推清真餐廳認證 讓穆斯林安心吃飯
中央社得獎穆斯林專題 完整報導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