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董座換人當 經濟部136字說明

2016/7/29 19:20(7/29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黃麗芸台北29日電)經濟部今天發布136字新聞稿指出,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以個人身體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總經理朱文成接任。台電董座突然換人,外界傳言沸沸揚揚,但經濟部都未回應。

經濟部國營會下午表示,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日前以個人身體健康因素為由請辭,已獲經濟部及行政院同意,遺缺由經濟部提報行政院同意後,由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接任。

國營會表示,經濟部期勉朱文成接任台電董事長後,能和全體員工共同努力,達成穩定供電任務。

民國101年油電雙漲,民怨高漲,經濟部接連在同年5月、7月派出黃重球、林聖忠兩位次長到台電、中油擔任董事長。在新政府上台後,2人在最近3個月內相繼請辭董事長。

黃重球一向被視為是技術官僚,為馬政府時期少數政黨屬性不明顯的國營事業董座;選前曾傳出傾向留任或由台電內升,因此今天突傳請辭,外界求證及關心的電話就湧入經濟部及台電公司。

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就是其中之一,他立即打電話關心黃重球為何請辭。丁作一轉述黃重球的話說,「你不應該問我,應該去問李世光(經濟部長)」,也讓這件請辭案更添外界想像。

外傳由於黃重球對新政府能源政策有意見,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政府既然要非核家園、讓核一、二不能運轉又不延役,「(缺電)政府要負責,台電無法負全責。」這項說法惹火「高層」,因此突遭撤換。

在台電高層突然異動,外界傳言不斷下,經濟部長李世光及次長沈榮津、楊偉甫,以「太忙」未接電話,或表示不清楚此事,因此這些沸沸揚揚的傳言也無法得到經濟部回應和說明。

國營會傍晚發布的新聞稿共136字,未如過往人事案,說明朱文成的學經歷,也未列舉卸任者黃重球的經營績效,讓媒體認為很不一樣。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