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狩獵不是盜獵 原住民赴總統府陳情

2016/7/30 17:03(7/30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狩獵不是盜獵,30多個部落、300多位原住民今天集結前往總統府陳情,訴求「還我原住民族狩獵權」,要求修正國家公園法,落實共管機制。

由花蓮太魯閣族成立的「還我原住民族狩獵權自救會」,今天上午太魯閣族30多個部落與支持民眾在自由廣場集結。

花蓮加灣部落族人金清山以太魯閣族語昭告並呼喚祖靈(Utux)「祖靈阿,我們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中央山脈的傳統領域是祖先留給我們後代的人,現在我們要去狩獵被國家阻擋」、「讓我們勇敢的跟國家說:還我狩獵權」。

自救會長帖喇‧尤道表示,狩獵不是盜獵,狩獵是原住民的傳統生活、傳統信仰。現因野生動物保育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國家公園法種種惡法,將過去擁有豐富的狩獵文化及生態智慧的獵人用刑罰入罪。

隨後推派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訴求「還我原住民族民族尊嚴與文化平等」、「還我狩獵權」、「修正國家公園法,落實共管機制」。要求依原住民族基本法第34條修正野動法、槍砲條例及國家公園法,並落實實質共管,逐步推動自治,以落實憲法及兩國際公約所揭示的人權保障理念。1050730

※你可能還想看:
為彰顯原住民族地位及權利 政院:明定8/1為原住民日
原住民男打獵侍母將入監 騙媽媽出遠門
檢問獵多少動物才夠?原住民卻不這樣
部落不是動物園 遊客亂闖原住民家挨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