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航員工權益 復興航空:一切依勞基法

2016/8/24 11:36(8/24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威航併入復興航空,威航員工今天到台北市政府陳情,要求協助勞工協商。復興航空表示,人力調整勢在必行,但一切依勞基法處理。

復興航空表示,感謝威航同仁在營運期間的努力,礙因集團營運考量,對子公司威航將在10月1日結束營運,感到遺憾與惋惜。

復興航空說,復興航空身為母公司,將確保威航一切程序遵守勞動法規,並在法規基礎上確保員工權益。

復興航空坦承,目前正值復興航空進行企業改造與力拚營運回穩之際,人力配置重新調整勢在必行。威航也將依據勞基法第11、16、與17條規定,進行資遣並結清薪資與年資。

威航約有250名員工,至於資遣與併入復興的員工數,9月才會明朗。1050824

空服員工會4訴求 威航空服員轉任復航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至台北市政府大門口人民請願區陳情抗議,並提出4大訴求,要求威航不得任意解僱旗下空服員,應轉任職於復興航空。

台灣的廉價航空威航日前宣布將停航且併入復興航空,並在8月17日呈送「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給台北市政府。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至台北市政府大門口人民請願區抗議並提出4大訴求,包含要求威航立刻跟工會展開協商;復興航空應全面接收威航員工;威航員工併入復興航空公司,應比照原薪資結構;威航員工併入復興航空公司,年資應持續保留。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威航到現在都還未跟員工說明,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4條,威航應該將「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公開揭示,並且通知所屬的工會,但是並沒有任何威航員工看過這份計畫書,公司也沒有人說明到底解僱計畫會如何進行。

林佳瑋指出,依照同法第5條,資方應該在提出解僱計畫書的10日內,與勞方進行協商,目前威航共計有68名空服員加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高達9成的入會率,威航應立刻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協商。

林佳瑋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出面協助威航員工與威航公司進行大量解僱勞工的協商會議。1050824

※你可能還想看:
威航10月併復興 旅客轉置退票方法看這邊
內外條件不利 台灣廉航玩得辛苦
威航併回復興 日本來回4千元恐難再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