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千頭萬緒 潘文忠:世界越快心則慢

2016/8/24 16:00(8/24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從高教轉型、十二年國教課綱到年金改革,教育相關議題多,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擴大部務會報上,以「世界越快,心則慢」,呼籲官員面對千頭萬緒的教育議題,要找到問題核心。

潘文忠上任教育部長後,今天首度舉辦擴大部務會報,教育部科長以上官員都出席,聆聽潘文忠以「體現教育本職,培育未來公民」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潘文忠一開始就提出520以來教育部面對的議題,包括兼任助理納保、兼任教師權益、年金改革、十二年國教課綱、高教技職轉型、少子女化危機,以及近來體育單項協會的新聞事件,都與教育部主管有關,「這些都不是文獻,而是正在發生的事情,在在都向著我們而來。」

潘文忠表示,現今世界變化快速,行政單位在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時,常常又製造另一個問題。因此他呼籲教育部各單位,「世界越快,心則慢;狀況越多,找根本。」

潘文忠說,要找到問題核心,才有機會根本解決問題。網路時代國民教育也是一樣,社會變化快速,但根本還是五大學習基礎,包括求知、實作、共處、自我實現、適應改變。這些都不是新的理論,但也正是未來公民的關鍵能力。

潘文忠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時便已宣示「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要想辦法讓每一個孩子都能發揮自己的長才,以學習者為中心,重新調整教育體制,重視個別差異,避免再用一致的標準。1050824

※你可能還想看:
高中職服儀解禁 制服運動服班服可混搭
家長籲校園禁寶可夢 教育部評估
106年試辦完全免試不採會考 30公校有意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