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規模6.8強震 增至3死65佛塔毀損

2016/8/24 23:46(8/25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中部今天遭規模6.8強震侵襲,地方官員表示,至少3人在這起強震中不幸喪生,包括2名孩童在內,緬甸古都蒲甘(Bagan)知名的浮屠佛塔,也遭這起強震毀損,數量達65座之多。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這起強震發生在緬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西南方巧克鎮(Chauk)附近。地牛翻身遠在泰國都感受得到,泰國首都曼谷和孟加拉首都達卡的高樓據報都因而搖晃。

地區首府馬魏(Magwe)消防官員說,巧克南邊小鎮耶南宗(Yenanchaung)的河堤崩掉,2名女孩因而遇害。

另在巧克北邊的巴柯庫鎮(Pakkoku),1家菸草加工廠坍塌,造成1人死亡,另1人受傷。

沒有其他的確認傷亡傳出,初步報導顯示,整體災損情況還算有限。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緬甸這起強震夠深,在地下84公里處。

巧克距古都蒲甘35公里,蒲甘以「400萬浮屠寶塔之城」之名著稱,是緬甸起步中觀光業的主要景點。

據仰光旅行社說,蒲甘一些佛塔受到毀損;緬甸宗教事務部則指,受損的佛塔有65座。1050824

※你可能還想看:
緬甸中部規模6.8強震 曼谷孟加拉也有感
6.2強震襲義大利 災民受困孩童瓦礫堆下高聲呼救
義大利地震天搖地動 市長:半個城鎮沒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