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地震增至247死 救難人員搶救

2016/8/25 07:05(8/25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民防保護局表示,義大利中部強震釀下的死亡人數今天攀升到至少247人。

法新社報導,強震於昨天凌晨襲擊義大利,摧毀數個山間村落。截至昨晚統計,共有159人罹難。(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0825

(中央社義大利阿古莫里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中部昨天凌晨發生地震,造成至少159人罹難,搜救團隊徹夜搜索,試圖從城鎮遭夷平後留下的瓦礫堆中找出倖存者。

阿馬特里切鎮(Amatrice)是受到地震襲擊最為嚴重的小鎮之一,鎮長表示,1間在當地倒塌的旅館總共約有70名客人,目前僅尋獲7具遺體。

這起規模6.2強震重挫羅馬以東140公里處的數個山間社區,夷平了家園也使得馬路塌陷。地震威力之大,在北方的波隆那(Bologna)及南方的那不勒斯(Naples)都能感受到地震餘威,這2處距離震央皆超過220公里。

路透社報導,數以百計的人們睡在搜救人員於田野及停車場立起的帳篷,每個帳篷可容納12名家園被摧毀的災民,加布瑞里(Alessandro Gabrielli)是其中之一。

加布瑞里表示:「今晚將是我們的第1場惡夢」。

他說:「昨天晚上,我被1聲像是炸彈的聲音喚醒。」

搜救人員在黑夜中使用緊急照明燈,救出1名倖存的10歲女孩,她在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村莊的瓦礫堆下受困約17個小時。

其他許多小孩就沒如此幸運,附近的阿古莫里(Accumoli)村莊有一家4口,包括1名8個月大男嬰及1名9歲男童,在房屋受擠壓倒塌後遭到活埋。(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0825

※你可能還想看:
義大利遭6.2地震強襲 孩童瓦礫堆下高聲呼救
義大利中部6.2地震 市長:半個城鎮沒了
義大利地震天搖地動 居民:床好像有長腳 從這頭震至那頭
義大利山居小鎮「阿馬特利切」遭地震強襲 它是蕃茄培根義大利麵的美食家鄉
緬甸中部6.8地震 已知1死60座佛塔毀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