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頭戴鋼盔 首度視導漢光演習【影】

2016/8/25 10:21(8/25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屏東25日電)國軍今天在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進行漢光32號演習中最大規模的實彈科目「聯勇操演」,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視導演習,她頭戴鋼盔、身著迷彩防彈背心,全神貫注看完整場演習。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進行第到四天,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進行漢光32號演習中的「聯勇操演」,蔡總統上任後首度視導,她在上午9時左右進場,由564旅旅長黃忠實少將負責簡報。

今天演習共投入各式機、艦、戰車、火砲143件,發射彈藥近8000發,阿帕契直升機與黑鷹直升機更是首度參與漢光演習。

蔡總統在操演開始後,不時與在旁邊的黃忠實討論,也非常認真看著操演,不時還站起來觀看狀況。

黑鷹直升機在演習開場時吊掛特戰突擊車至演習現場,4名特戰部隊員從機上以繩索快速垂降,展現精實戰鬥力;阿帕契直升機隨後發射2.75吋火箭彈,命中仁壽山靶場目標;F-16和IDF戰機各4架次發射熱焰彈,場面震撼。

在進行標槍飛彈射擊時,前三枚都命中目標,但在第四枚發生故障,飛彈熱源找不到目標,軍方最後沒有發射第四枚飛彈。1050825

新軍事戰略 蔡總統責成國防部明年初完成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屏東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漢光演習後表示,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1月完成初稿。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進行第到4天,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進行漢光32號演習中的「聯勇操演」,蔡總統今天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漢光演習,她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蔡總統說,國軍的每一項工作,都要按照準則,規規矩矩來做;沒有標準的,或是標準不符合現實狀況,特別是紙上談兵的,都要重新律定。

她說,國軍所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於外部結構的限制,有些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她已經說過很多遍,今天她在演習的最前線,願意再說一遍,「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不論問題出自哪裡,不論遭遇什麼樣的批評,我都會跟各位一起面對。」

蔡總統認為,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1月完成初稿,現在正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和參謀總長嚴德發的督導下,積極進行。

她說,這份新的軍事戰略,除了收集各方的意見,更應該透過國軍內部的發想和討論,共同來完成;國軍有最優秀的專業軍官,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求新、求變、求好的心,她希望都能夠充分發揮創新的思維,一起來打造新國軍。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