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是寶或怪獸 陳國祥出書探討

2016/8/25 18:54(8/25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為探究台灣媒體的正邪之辨、搶救之方,將出版「媒體,寶物或怪獸?」一書,看媒體的興衰。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讓台灣人陷入抓包風潮,陳國祥也隱喻,「新聞媒體若能善盡其守望者、溝通者與教育者的職分,敏於自覺,勇於自制,善於自治,則允為護持民主社會的寶物」。

陳國祥也指出,如果反其道而行,自甘扮演政黨影武者、政治鬥爭者與社會撕裂者的角色,則將淪為扭曲公共傳播從而貶損民主品質的怪獸。

陳國祥為了探究台灣的新聞媒體究竟是民主社會的寶物還是怪獸?哪家媒體是寶物?誰又是怪獸?近完成「媒體,寶物或怪獸?」,他秉持民主理念寫這本書,「愛之深,責之切」,痛陳台灣一些媒體將政治操控凌駕於新聞專業之上,甚至淪為鼓動型媒體,致使媒體成為激化對立與蒙昧民智的怪獸。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