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三軍人節 國防部製作對不起影片

2016/8/26 16:27(8/26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6日電)九三軍人節即將到來,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天上傳一支名為「對不起!」的影片,呈現職業軍人無法在重大節目或關鍵時刻陪伴家人的歉疚感,也期盼社會大眾為軍人「按個讚」。

這支3分鐘的影片呈現許多軍人工作辛酸的一面,有的軍人因為工作不能陪伴妻子去看病,有的是軍人母親只能讓女兒自己去上學,「對不起,媽咪總是讓你一個人去上學」、「對不起,在你生病的時候,我總是沒能陪在妳身邊」、「對不起母親節那天我沒辦法趕回去陪您了」。

片中被對不起的老婆、女兒、女朋友等家人,在影片最後都向他們的軍人丈夫、媽媽、男朋友等說聲「辛苦了!」並祝所有軍人九三軍人節快樂,「九三軍人節請為軍人按讚」。影片上傳8小時已有37萬人次觀看。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今天受訪表示,軍人經常因為任何事件對社會道歉,這在國人印象裡已經根深蒂固,但這部「對不起」的影片想傳達的是所有國軍官兵在這種特別節日時,內心對周遭最親密家人更深層的對不起。

余宗基說,這是外界比較少了解的情形,希望透過這一部片子,讓軍人真實的情感展現出來;同時也讓軍人親屬藉由這部影片,了解所有在九三軍人節因為職責所在、無法休假官兵必須堅守崗位的正當性和必要性;他說,這部影片中的演員都是素人和軍校學生。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