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願摘頭巾 德國穆斯林遭市長開除

2016/8/26 19:44(8/26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6日專電)近來德、法政府都在討論是否限制穆斯林女性穿著,輿論熱議。就在此時,德國1名女性穆斯林上班第1天就因為拒絕摘下頭巾,遭到市長開除,引來批評聲浪。

德國打算繼法國等歐洲國家之後,禁止穆斯林女性在公開場合穿著全罩袍布卡(burqa)。法國許多城市也宣布禁止布基尼(burkini),認為對社會融合不利。

就在此時,1名參加為期6週的「難民願景」(Perspectives for refugees)計劃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女性實習生,卻在上班第1天,就因為拒絕摘下頭巾,被盧肯瓦爾德(Luckenwalde)市長戴海德(ElisabethHerzog-von der Heide)開除。

當地媒體Markische Allgemeine引述戴海德的話指出,由於這名穆斯林女性拒絕在有男性在場的場合摘下頭巾,讓她無法為自己找到適合的工作。

戴海德表示,允許女性戴頭巾違反市政廳的中立地位。未來會在應徵實習生時,先說明情況。

戴海德的作法在德國引發兩極討論。基督教民主黨(CDU)政客佩吉(Sven Petke)就批評這項作法沒有任何法令基礎,德國聯邦憲法法院(Federal Constitutional Court)也裁決,個人信仰與服飾不應受到譴責。

但右翼政黨則大為支持,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議員容恩(Thomas Jung)認為,如果市政廳裡連十字架都不被允許存在,就不該給予穆斯林特殊待遇。1050826

※你可能還想看:
布基尼愈禁愈夯 網路銷售勁升200%
法國布基尼禁令待定奪 倫敦市長也批評
法國海灘穿布基尼遭警盤問 網友抱不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