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地震290人罹難 降半旗全國哀悼

2016/8/27 21:34(8/27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阿斯科利皮契諾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今天舉哀一天,降半旗為290名強震罹難者致哀,並為35名罹難者舉行國葬。

路透社報導,約35副光亮的木製棺木並列在阿斯科利皮契諾(Ascoli Piceno)體育場中,其中包括2副裝著2名孩童遺骸的白色棺木。目前發現的罹難者中包括21名孩童,最小的僅5個月大,最年長的罹難者為93歲。

就在政治領袖出席公葬致意的同時,災情最嚴重的阿馬特里切(Amatrice)的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這是義大利7年來最強震,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渺茫,但搜救人員仍不停在瓦礫堆間搜索。

今天在阿馬特里切又尋獲9具遺體,搜救人員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才將其中兩具從倒塌的羅馬飯店(Hotel Roma)廢墟中挖出。阿馬特里切的死亡人數也來到230人,包括當地居民與旅客。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今天短暫造訪阿馬特里切,同時也向4000多位搜救專家與志工「不懈的努力」致敬。阿馬特里切位於羅馬東北方約100公里處。

這個小山城是這次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城鎮中心一片荒蕪,從數噸建築殘骸下挖出的死亡人數,在目前284名確認罹難者中約占3分之2。

阿馬特里切是個熱門的旅遊景點,24日凌晨遭強震侵襲時當地仍有許多旅客,因此恐怕還有更多遺體會被尋獲。目前有近400人送醫,一些人據說情況危急。

救難部門有信心已救出阿馬特里切北部若干小村莊的所有居民,有些村莊受到嚴重破壞,可能不再適合居住。

義大利地質研究所表示,24日清晨發生規模6.2強震後,義大利中部山區陸續發生約1332起餘震。1050827

※你可能還想看:
義大利強震心碎故事...8歲女童用身體護住她,4歲妹妹倖存
6.2地震將義大利村莊夷為平地 村民:我不認為還有未來
義大利最美古城阿馬特里切 震後空拍畫面曝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