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鄙視選民說 段宜康公開道歉允諾不再犯

2016/8/29 11:56(8/29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出面為花蓮市長補選結果「鄙視選民」說公開道歉,承諾不再犯同樣錯誤。是否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他說,將與黨內再討論。

花蓮市長補選結果出爐,中國國民黨勝選,段宜康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一席「鄙視選民」說引發爭議,段宜康除刪文並在臉書發文道歉,上午在立法院再度致歉表示,這是沉重教訓,會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錯誤。用最誠懇心情,面對曾犯的錯誤,也會深自檢討衝動個性。

他說,言論造成的風波與不當發言,近乎情緒洩憤式發言,傷害民進黨、盡力輔選團隊、花蓮選民、花蓮以外選民與社會關切這次選舉的人,願意誠懇道歉。

是否辭立委?段宜康表示,會誠懇溝通與面對,如果在立法院表現無法讓人滿意,「當然沒有資格再擔任這個職務」。

至於臉書發文暗指有買票情況是否有證據?他說,西元2014年地方選舉數字,光是鄉鎮市長選舉賄選有10%案件發生在花蓮,花蓮市長補選過程賄選傳聞不斷,希望檢調嚴加偵辦,在選民與檢調共同努力下,政黨自我約束,讓選舉環境更乾淨。

民進黨人士透露,段宜康休假都在醫院陪伴因病住院的母親,沒開電視,根本不知新聞鬧這麼大。昨晚才知新聞鬧大,友人建議公開致歉。1050829

※你可能還想看:
蘇嘉全:段宜康已道歉 事件應告一段落
花蓮補選落敗 游盈隆:蔡總統責無旁貸
國民黨反攻花蓮市 版圖重新歸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