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現最老化石 地球可能37億年前就有生命

2016/9/1 09:27(9/1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31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已在格陵蘭島溯自37億年前的石頭中,發現代表生命存在,迄今所發現地球最古老的化石。這意味著數十億年前,火星上可能也曾有生命存在。

科學家在格陵蘭西南部伊蘇阿(Isua)的石頭中,發現1個介於1到4公分高的小小突起物,他們指出,那是微生物群形成的化石,跟從百慕達至澳洲海底都發現過的化石類似。

若確定真的是被稱為疊層石的細菌群化石,而非畸形的天然構成物,則這塊化石可追溯的時間,將超過澳洲發現的化石。

原先在澳洲發現的化石本來被認為是代表生命存在最古老的化石,可追溯至2億2000萬年前。

澳洲臥龍崗大學(Wollongong)的領銜作者納特曼(Allen Nutman)對路透社說明這項刊載在「自然」期刊的研究:「這證明37億年前,地球已非那麼一片荒涼寂寥。」

他說:「已經是足以讓生命繁盛的地方。」

地球約在46億年前形成。(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901

※你可能還想看:
陸史前海怪化石 罕見草食海生爬行動物
新種肉食性恐龍化石「巨大盜賊」 阿根廷現蹤
外媒:中台灣最老人類化石 母抱子4800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