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寶座之爭 紐約時報表態挺希拉蕊

2016/9/25 04:18(9/25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表態力挺希拉蕊.柯林頓入主白宮,指稱希拉蕊的智慧、公職紀錄和其他強項,讓她夠格當白宮主人。

具影響力的紐約時報在社論中,一如各界預期力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並貶抑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為「現代美國史上主要政黨推出的最糟糕候選人」。

社論主張,但美國人不該僅因替代選項是川普,就把票投給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川普漫天大開選舉支票,對有關他本身或其計畫,卻鮮少披露具體事項。

社論表示,票投希拉蕊的最強有力依據是,考量到美國所面臨的國內外諸多挑戰以及希拉蕊有能力迎向挑戰。

紐時在攸關重要的兩黨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登場的兩天前,表態力挺希拉蕊。

紐時說,它也希望說服不願票投希拉蕊的民眾,包括無法忍受民主黨的共和黨人、不願另一柯林頓家族成員掌控大權或認為此人並非代表變革候選人的那些選民。

紐時的社論堅稱,當今世界充斥戰爭、恐怖主義以及全球化壓力等等諸多問題。在國內方面,中產階級美國人不滿政府領袖涉嫌不積極作為,協助他們因應衰退、戰爭、國外競爭以及技術變遷帶來的衝擊。

社論指出,「長達40年的公職生涯,希拉蕊仔細研究這些情勢並考量這些問題的因應之道。」

紐時承認希拉蕊也有弱點,包括政策搖擺不定,可能讓她看起來像是投機取巧等。

針對希拉蕊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爭議,紐時表示,此反映出「可悲的強烈嗜好秘而不宣」。但那項「拙劣決定」已經過適當檢視,鑑於當前面臨的諸多挑戰和希拉蕊的過去經歷,美國人應該向前邁進,「美國應該讓她效力」。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