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陞案 北院更裁許金龍2000萬交保

2016/9/26 04:03(9/26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樂陞董座許金龍遭北檢聲押,北院裁定100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即時抗告後高院撤銷發回,北院昨晚11時重開庭,今晨3時30分許裁定2000萬元交保,覓保期限至下午3時30分。

日商「百尺竿頭數位娛樂」公司併購樂陞公司案破局,成為首宗「公開成功收購,卻付不出錢」的案例,金管會認為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惡意違約已成事實,因此提告,並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張友寧指揮新北市調處偵查。

北檢23日兵分多路進行搜索,並約談被告許金龍等50人。檢察官24日清晨訊後認為,許金龍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

但就在北院宣示裁定結果前,檢方因擔心瑕疵引起程序爭議,當庭撤回聲押再將許金龍帶回北檢訊問,補正逮捕程序後,24日下午二度聲押許金龍。

北院認為,許金龍主動返國處理本案相關爭議,並配合檢調機關進行調查,也未於國外置產或持有他國護照,且其親近親屬皆居住於國內,以高額具保、限制住居及命其定期至警察機關報到,可確保未來偵查與審判的進行,因此無羈押必要。

法官最後裁定許金龍1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每週一、三、五的上午8時30分到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報到。

對於這項裁定結果,檢察官認為許金龍在此收購案破局後,在國外滯留多日,且在沒有安排、處分資產情況下,才不得不返國處理相關爭議,一旦許金龍交保,在外將有更充裕的時間安排、處分資產,有攜帶資金潛逃國外的可能性,因此提即時抗告,維護社會公義。

台灣高等法院昨上午11時30分許收到卷證,合議庭審理約6小時後,晚上6時許將原交保裁定撤銷,發回北院重做裁定。

北院昨晚11時許重開羈押庭,今晨3時30分裁定增加保金,一共2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覓保期限至下午3時30分止。至於檢方是否再提即時抗告,將於今天上午再開會討論。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