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總統大選世紀之辯 希拉蕊對上川普

2016/9/26 08:39(9/26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26日將召開首場電視辯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將主攻照顧中產階級的政見,而擅打渾仗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則將辯論聚焦在私事傳聞上。

傳統上來說,在美國選戰中,候選人在電視辯論的表現、是左右尚未決定的美國選民的重要指標之一,「紐約時報」今天以2000年當時民主黨高爾對上前總統小布希的首場辯論為例,提醒希拉蕊要注意在鏡頭前的表現,避免成為高爾第二。

紐時整理出來當年高爾與小布希辯論的資料畫面顯示,高爾在小布希發言時頻嘆氣、抬頭翻白眼與插話,對照小布希的犀利反駁、再加上應對攻擊時的表現冷靜,當時就有不少評論認為,原本外界對高爾較有信心,多認為他應可展現更具領導風範的形象,但第一場辯論兩人表現的對照,正是後來選情翻轉的影響之一。

而希拉蕊與川普兩方人馬早已各自練兵多日、模擬辯論多次,能攻擊對方的議題也多次演練了回擊說法,這些,外界都不難想見。

在90分鐘無廣告轉播中,首場辯論將分為6大段落,每一議題討論15分鐘,根據總統辯論委員會官網,主持人國家廣播公司(NBC)主播何特(Lester Holt)公布,辯論主題可能包括國家安全、經濟上的繁榮及美國的國家方向。

希拉蕊幕僚認為,正經嚴肅辯論政見正是她的強項,不過,她的對手川普向來擅於創造話題,在辯論前夕又稱自己將邀請曾和希拉蕊丈夫、前總統柯林頓傳緋聞的美國名人佛勞爾斯(Gennifer Flowers)到場,儘管事後川普團隊否認,卻已引來討論。

除了川普擅長轉移話題、不正面討論政策,希拉蕊的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說,要如何一一拆解川普的不說實話與積非成是,對希拉蕊來說是一大考驗。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則認為,人們對希拉蕊的期望會較高,「她從政30多年了,外界會認為她對每個政策與議題的細節應該都熟悉」,相較下,川普反而能輕鬆以對。

美國主要政黨提名的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對上共和黨首位非典型總統候選人、電視實境秀的愛秀富豪,這場電視辯論號稱收視率有望創紀錄、超越美式足球「超級盃」,希拉蕊與川普首度一對一交鋒,各自的臨場反應,將為倒數6週的總統選戰開啟短兵相接的最新一頁。1050926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希拉蕊世紀辯論 收視將直逼超級盃
美國總統候選人不願說的秘密
美國總統大選誰出線都算紐約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