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南德茲曾跳海救母 自己卻命喪船難

2016/9/26 12:43(9/26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MLB邁阿密馬林魚王牌投手費南德茲青少年時期嘗試搭船逃離古巴鐵幕,4次才成功,脫逃過程曾跳入尤加丹海峽救起落水的母親,然而他今天卻命喪船難,令人不勝唏噓。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一艘32呎長的船隻撞上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外的防波堤,造成3人喪生,包括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

大聯盟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24歲的費南德茲在船難中喪生,我們對這個不幸的消息感到震驚悲痛。」網友留言一片哀戚,感嘆他英年早逝。

根據美聯社,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的維洛茲(Lorenzo Veloz)表示,費南德茲死於創傷,並非溺斃。

維洛茲也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船難原因涉及酒精或藥物。他表示,費南德茲和另外2名罹難者都未穿救生衣。這艘船是費南德茲1名友人所有。

古巴聖克拉拉(Santa Clara)出生的費南德茲前3次試圖逃離鐵幕都失敗,且因此坐牢數月。2007年,15歲的費南德茲與母親終於成功到了墨西哥。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費南德茲和姊妹與母親3人當時歷經千辛萬苦,母親還一度因為波濤洶湧落水,費南德茲隨即跳下去救她。多虧他的勇敢,3人才能活著跨境,之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與早2年逃離古巴的父親團聚。

費南德茲曾表示,到了美國後,一開始覺得茫然,甚至寧願在古巴坐牢。

他告訴「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至少我在牢中還能保護自己。」「但在這裡我覺得很無助,難以承受。我在這裡頭幾個月,感覺是我一生最糟的時光,牢中還比較好,我當時還與1個殺了7人的傢伙關在一起。」

但費南德茲繼續堅強面對人生,且受到「棒球怪咖」祖母啟發,並在佛州1位教練協助下進入棒壇。

他2011年選秀會被馬林魚選中,2年後20歲升上大聯盟,生涯4季留下38勝17負戰績,2013年曾贏得國家聯盟年度最佳新人殊榮,且兩度入選明星賽。

古巴官方媒體今天未提到費南德茲猝逝消息,但古巴棒球協會(Cuban Baseball Federation)發言人狄亞士(Tony Diaz)表示,這位投手過世是「全球棒壇一大損失,這位早已出名的年輕人原本前途似錦」。(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0926

※你可能還想看:
費南德茲昔邀陳偉殷游泳 不幸死於水劫
陳偉殷哀悼費南德茲:永遠記得你的笑容
費南德茲驟逝留下遺腹子 各界震驚追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