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施壓ICAO拒台 稱因台灣政局重大變化

2016/9/29 01:32(9/29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8日專電)根據「渥太華公民報」取得的一封由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給各會員國信函,信中直稱「因台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中國不同意台灣參與ICAO第39屆大會」。

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在27日刊出的報導,同時專訪了率團前來蒙特婁宣示立場的台灣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

何淑萍向該報表示,台灣很遺憾不能參與今年的ICAO大會,但也很感激友我國家和友邦的支持。台灣代表團將在大會期間,設法安排與多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爭取更多的支持和資訊交換。

何淑萍指出,除了友邦之外,美加等理念相近的國家都支持台灣參與ICAO大會。她說,「飛安無國界,不該受到任何其他因素影響。」

何淑萍向渥太華公報強調,台灣不會放棄,未來會持續為參與ICAO大會而奮戰。

而在大陸政府在寫給各聯合國會員國的信函中,直接表明「台灣政局今年出現重大變化,民進黨執政後沒有放棄其台灣獨立黨綱,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因此,中國不同意台灣參與第39屆ICAO大會」。

據了解,包括台灣邦交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在ICAO大會揭幕前後,都承受到來自大陸方面的諸多壓力。陸方緊盯各國,全力防堵在大會上有人公開表態支持台灣。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