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兆豐案可疑匯款 曾銘宗:非從台灣匯出

2016/9/29 10:40(9/2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9日電)為釐清兆豐涉及洗錢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召開秘密會議,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表示,兆豐案的174筆匯款、76個帳戶,沒有一筆是由台灣匯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就兆豐案進行秘密會議,釐清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2012年至2014年間匯款到箇朗分行已關閉帳戶遭退匯,共計174筆、76個帳戶,被美方視為違反防制洗錢,也被外界視為疑似洗錢帳戶。

曾銘宗受訪時轉述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說法,指出174筆、76個帳戶的匯款中,沒有一筆是從台灣匯出,只有2筆是台資金融機構由紐約分行匯到巴拿馬和箇朗分行。

會議一開始委員們就程序問題意見分歧,火爆的氣氛連被擋在門外的媒體,隔著厚實的門板,都還能聽到門內的大聲咆哮聲響。

秘密會議從上午的9時開始,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以及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會中離席,面對外界追問秘密會議內容,以及會中火爆的原因?多位立委都不願多談。

同時,張兆順表示,帳戶等資料能不能公開,會由立法院一起對外說明。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