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9/29 0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燕巢1家3口埋土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梅姬颱風橫掃全台,各地災情陸續傳出,高市燕巢區施福寅1家3口疑遭土石流掩埋,旗山部分地區水淹1樓;到昨晚10時,全台仍有50萬戶停電,農損超過10億元。

中國時報:旗山美濃 滾滾黃河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梅姬颱風帶來豪大雨,28日重創高雄市旗山、美濃、六龜、田寮及橋頭區,積水最嚴重的旗山溪洲地區,水深及胸,降雨量超過200年重現期,是八八風災以來最嚴重一次,偏偏今年4月新啟用的溪州抽水站,這次颱風來襲,卻完全沒發揮作用,美濃粄條大街更成水鄉澤國、淹水50公分,溪州人痛批「蓋這麼大間抽水站無效」。

蘋果日報:生死未卜 土石流埋3口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梅姬颱風挾帶狂風豪雨,造成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一棟建在山坡地的二層樓民宅,昨早慘遭土石流淹沒,2樓變成1樓;屋內施姓一家3口未能逃出,生死未卜,搜救人員獲報全力搶救,但該處雨勢不斷,邊坡土石持續滑落,搜救行動險象環生,昨下午家屬勉強同意先撤退,今早7時將繼續開挖搜救。

自由時報:颱風假無風雨 滿街出遊潮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梅姬中颱襲台,各縣市停止上班上課決策不一引發議論,矛頭也指向氣象局預報不準確。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颱風動態隨時在變,發布陸警後,每3小時會更新一次,颱風當天清晨4時的風雨預測會比前一晚精準,希望地方決定颱風假時,能以最新預報資訊為依據,但六都認為執行有困難,全體反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