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慶祝十一 泛民遊行籲結束中共專政

2016/10/1 10:27(10/1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舉行「10.1」中共建政紀念日升旗典禮,但有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期間舉行遊行,要求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升旗禮上午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社會民主連線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率同社民連及四五行動10多名成員在附近遊行。

他們手持印上「六四未平反只有國殤」的橫額和木棺材,由灣仔修頓中心出發,遊行至金紫荊廣場附近;他們沿途高喊口號,要求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升旗禮結束後,當局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酒會,期間應邀出席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鄺俊宇等人在會場高舉標語並高叫「(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口號。

其後,他們被保全人員帶離現場。

梁振英在酒會上致詞說,香港與大陸關係互惠互利、雙贏及共融,現時在大陸工作或經營業務的港人達到30萬人。

他又說,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面有雙重優勢,而香港與大陸人民交往越來越密切,「一國兩制」對港人是最有利及符合最實際安排,這需要每名港人盡力維護。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