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設計師林怡秀 勇奪國際美髮大賽冠軍

2016/10/23 21:09(10/23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台灣美髮設計師林怡秀日前在倫敦參加Alternative Hair Show國際美髮大賽,擊敗數十位各國好手,獲得男士剪染組冠軍,創下台灣獲得這個獎項第1人。

Alterative Hair Show的Visionary Awards起源於羅伊博士(Dr Anindita Roy)率領的研究人員創辦的慈善基金會,專研兒童白血病癌症,這類罕見白血病發生在年齡12個月以下的兒童,為他們尋找更好的治療方法。

今年Alternative Hair Show比賽在倫敦皇家艾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舉行,分男士剪染、女生剪染及前衛女生造型等3個項目進行比賽,共有近50位各國好手參加。

來自高雄尤拿髮藝的林怡秀,從商業平面設計轉業,今年擔任美髮設計師滿9年,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一舉拿下冠軍,從美髮大賽創辦人黎卓(Tony Rizzo)及大會主席馬斯科羅(Anthony Mascolo)手中接獲冠軍獎座與獎狀,令她十分興奮。

林怡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她以奧德賽希臘神話裡的阿基里斯作為參賽靈感,要表達英雄不受拘束,任性行事的霸氣意志,體現征服自然的豪邁氣概和頑強意志,很高興受到評審的青睞。

林怡秀說,「我參與這項公益美髮比賽,主要是希望更多人關注白血病癌症病童,進而幫助他們康復」,「這次獲獎我很感謝所有國際評審委員與來自台灣的朋友,未來會以平常心繼續努力創作,有多餘的收入會捐贈給需要的機構。」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