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賽王盧彥勳 年終排名連9年進百大

2016/10/23 21:55(10/23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綜合報導)有網壇「挑戰賽之王」封號的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天在寧波挑戰賽衛冕成功,摘下生涯第25座挑戰賽冠軍,今年的世界排名確定留在前100名,也是連續9年年終排名在百名內。

男單世界排名81名的盧彥勳今天在總獎金1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397萬元)的寧波挑戰賽(2016 International Challenger Ningbo)單打決賽中,以6比3、6比1擊敗世界排名189名的日本選手守屋宏紀(Hiroki Moriya)完成衛冕,也收下個人第25座挑戰賽冠軍獎盃。

盧彥勳賽後非常激動,因為近期他脖子扭到而影響表現,本次賽事的8強賽打得荒腔走板,22日拚盡全力才擊敗鄭泫。

盧彥勳表示,今天能拿下冠軍,非常感謝整個團隊的協助,特別是長庚醫療團隊的防護員張家緯每天的治療,讓他能克服身體劣勢,完成一場場比賽,並拿下這座冠軍。

拿下這座冠軍,盧彥勳今年的世界排名確定可以留在百名以內。他表示,今年他比別人晚了5個月開打,還能在年終留在百名以內,他覺得相當不容易,目前為止只打了16場比賽的他,接下來還能再排兩場比賽,他希望能在未來再拚點積分,把世界排名再往前推進。

盧彥勳今年在總獎金4萬2500歐元(約新台幣146萬元)的瑟比頓挑戰賽(Aegon Surbiton Trophy)奪冠,捧起他生涯第23座ATP挑戰賽(ATP Challenger Tour)冠軍獎盃,成為網壇獲得最多挑戰賽冠軍者,因此被稱為「挑戰賽之王」。

相隔一週,盧彥勳再於總獎金4萬2500歐元(約新台幣146萬元)的伊爾克利挑戰賽(Aegon Ilkley Trophy)拿下個人第24座ATP挑戰賽冠軍。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