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企業挺一例一休 蔡總統微笑以對

2016/10/27 16:43(10/27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各界聚焦一例一休勞資議題。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今天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表態「全力支持一例一休」,強調這項修法攸關中小企業存亡;在台下的蔡總統則面露微笑回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共同舉辦「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包括蔡總統、經濟部長李世光及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都一同出席。

林慧瑛致詞表示,磐石獎舉辦迄今已經25年,總計269家得獎企業中,有120家已經上市、上櫃,或是成為台灣社會的中堅企業,儘管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他們仍憑藉穩健、踏實和堅韌特質,持續追求企業高峰。

她提到,新政府上任後,結合各部會全力協助優質中小企業邁向高成長企業,同時厚植國際競爭力量,蔡總統還提出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鼓勵國內外公營事業投資新型產業,盼帶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

不過,新政府上台後推動「一例一休」、「砍7天假」政策引發部分民怨。林慧瑛指出,蔡總統和行政院都相當支持一例一休政策,她現場對著蔡總統表態,「我們中小企業真的很需要蔡總統這個政策,我們也全力支持一例一休」,因為這攸關中小企業的存亡,真的很重要。坐在台下的蔡總統聽聞後面露微笑。

面對艱鉅的經商環境,林慧瑛隨後也提出3項憂慮,希望政府能重視及解決,首要為現今內、外部環境巨變,內在生產要素不足,外有新興國家崛起和區域經濟整合不易的衝擊,都限制中小企業的發展。

其次,中小企業牽涉的法規和配套都相當繁瑣,需要靠各部會協調、整合,若無法提高政策協商和組織層級,憂心政府能否解決中小企業的問題;最後,不合時宜的法規實為創新研發的大殺手,也是新創企業的最大阻礙,希望加速鬆綁相關法規。1051027

※你可能還想看:
週休二日議事錄確認 藍綠衝突扯歪麥克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