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公寓住戶要求正名 只要公寓不要他

2016/10/28 18:45(10/28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選戰期間的行徑及所受指控引起非議,以他為名的豪奢住宅紐約「川普公寓」部分住戶,最近發起拿掉大樓門面上拼出「川普」這5個字母的請願作為抗議。

法新社報導,位在紐約最精華地段的川普公寓(Trump Place Apartments),它的大理石地板、宏偉門廳、訓練有素警衛,以及坐擁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壯麗美景,在在代表著奢華生活享受。

不過,住戶們正私下爭論著,要不要將川普的名字從大樓門面上拿掉,作為對他引起分裂的選戰風格和遭控性侵犯女性的抗議。

住河邊路(Riverside Drive)建築群的一群住戶兩週前發起請願,要求拿下拼出建築門面上「Trump」的這幾個大型字母。

紐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的名字堪稱他的核心資產,讓點綴曼哈頓(Manhattan)周圍的10幾棟摩天大樓更為顯眼,也幫他積累有一部分用於角逐白宮大位的個人財富。

這項請願抨擊川普「對待女性方式駭人聽聞」、「種族主義歷史」、攻擊移民、嘲笑殘疾人士、避稅和「徹頭徹尾說謊」,強調這些行徑與請願人士「信仰的價值背道而馳」。

請願書提到,大樓許多職員是少數族裔或移民,他們認為在1棟以川普為名的建築內工作是種「羞辱」。

內容還說:「自川普將名字租給自己並不擁有的建築開始,我們就得支付部分租金去增加他的淨財富」。

截至目前,請願已獲465人連署,但他們並一定是住戶。(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