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指蔡總統未婚到處跑 府:單身歧視

2017/1/24 18:39(1/24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未婚的總統蔡英文下班後經常在總統官邸、敦化南路二段住所、母親及哥哥家4地跑,無形中加重特勤負擔。總統府表示這是不實報導,且報導標題嚴重涉及單身歧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是不實報導,捏造蔡總統自遷入總統寓所以來,有所謂「下班後,經常會前往探視母親或到哥哥家中用餐......成為負責總統人身安全的特勤人員最吃重且最具壓力的任務。」。

黃重諺指出,報導中以歷任總統皆是「一家人」入住寓所,故「作息較單純」,意指蔡總統因為「無聊」故有頻繁外出狀況等等,報導甚至以「沒結婚的小英總統下班四處跑」為標題,嚴重涉及單身歧視意涵。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自遷入寓所,除外出行程或在府辦公外,其餘時間均停留寓所休息或洽理公務,並無報導稱情事,對於媒體報導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報導內容又任為憑空假造,甚至充滿單身歧視,視專業倫理於無物,總統府表達最深的遺憾與譴責,並要求立即道歉更正。

此外,媒體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以自家居住,感覺比在官邸自在舒適為由,短期內沒有遷入官邸的計畫,黃重諺表示,陳副總統早在去年10月間官邸完成結構修繕後,正式遷入官邸至今,沒有所謂以「自家較舒適」為由,拒絕遷入的情事,報導內容全非事實。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