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第一人 江奕勳入圍LVMH設計師獎

2017/2/25 08:53(2/25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台灣設計師江奕勳在倫敦時裝週推出2017秋冬裝引發關注後,現又傳出入圍路威酩軒集團(LVMH)新生代設計師大獎,成為首位入圍的台灣設計師。

江奕勳自創品牌「ANGUS CHIANG」上週發表2017秋冬裝,以1990年代偶像羅百吉為發想,融入校服與1990年代色彩,在毛料上織入畢業時給予朋友的祝福與玩笑用語,諸如「馬到成功」、「一帆風順」等,還讓模特兒拎著珍珠奶茶走秀,重現當年學生文化,引發討論。

法國精品集團LVMH舉辦的新生代時尚設計師大獎(LVMH Prize for Young Fashion Designers) 今年邁入第4屆,23日公布入圍名單,從來自90國、1200多組設計師中,選出了21組預選設計師名單,「ANGUS CHIANG」赫然上榜。

對於入圍,江奕勳受訪表示,心情相當緊張,尤其是將要看到陣容豪華的陪審團更是緊張,但也很高興努力這麼久終於被看見。

在LVMH新生代時尚設計師大獎的官網上,有個統計歷屆入圍者人數的地圖,由於今年江奕勳的入圍,台灣終於破蛋,出現了小小的「1」。

LVMH集團副總裁阿爾諾(Delphine Arnault)率領評審團,她表示,「2017年,我們選出21組設計師,分別來自澳洲、丹麥、法國、德國、愛爾蘭、日本、韓國、紐西蘭、俄羅斯、西班牙、台灣、土耳其、英國,以及美國。」其中10組設計男裝、9組女裝,2組設計作品男女兼宜。

阿爾諾指出,設計師將於3月2日、3日齊聚巴黎,向評審團展示作品,接受評選。21組設計師的作品,關鍵字就是「大膽」。21組設計師將與45名國際時尚界專家會面,選出8組最終入圍決賽,並於6月16日在路易威登基金會(Fondation Louis Vuitton)頒獎。

LVMH新生代設計師大獎的12名評審團陣容相當豪華,包括Loewe創意總監安德森(J.W Anderson)、LV創意總監蓋奇耶(Nicolas Ghesquière)、美國設計師馬克雅可布(Marc Jacobs)、Dior創意總監葛拉齊亞(Maria Grazia Chiuri)、Fendi創意總監「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Givenchy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LVHM集團總裁魯塞(Pierre-Yves Roussel)等人。

LVMH新生代時尚設計師大獎參加條件是至少發表過2系列作品,設計師年齡低於40歲,優勝者將可贏得30萬歐元(約新台幣990萬元)獎金,並可得到LVMH集團1年的全方面支持。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