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勁揚2.38角 破30.3元創2年半新高

2017/3/27 16:05(3/27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7日電)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盤中一路強揚,接連升破30.4元、30.3元,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0.250元、升值2.38角,創兩年半新高作收。

延伸閱讀》景氣燈號連8綠 經濟穩定復甦
延伸閱讀》新台幣再見2字頭?搶便宜美元記得這天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來的第1個重大立法提案健保改革立法徹底失敗影響,使得外界對其後續推動的擴大建設、減稅政策存有很大問號,美元指數應聲跌破100大關。

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資金反應川普上任後第一個推出的健保法案受挫,資金很明顯往新興市場跑,雖然外資今天買超台股不到百億元,但盤中外資匯入力道相當大。

交易員透露,原本市場看新台幣兌美元在30.3,盤中升破這關卡後,市場觀望氣氛轉濃,現在價位修正到30元。他說,新台幣盤中價差變動較大,因為大家都在觀望,下面不想接,所以價格一直掉下來。

同時,交易員也指出,受到美方4月將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影響,這個月老大(央行)靜悄悄,跟以前的做法很不一樣,現在新台幣動輒升值1、2角是新常態,大家都已經麻痺了。

至於新台幣是否見到2字頭?交易員表示,如果台股上萬點,新台幣就有機會,但這禮拜適逢出口商季底結帳,出口商可能會進場買一下,以利作帳。

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250元,升值2.38角,兩大匯市成交金額13.57億美元。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